3M新生活寢具-幸福睡眠的守護者

舒適棉被

您是否也有相同的困擾?不知道該如何選擇一床合適的棉被?

太厚不僅悶熱不透氣造成輾轉難眠;

太薄又擔心晚上毛細孔吹入冷氣的寒風而感冒。

選擇品質差的棉被容易一覺醒來滿身大汗,

家中抵抗力較弱的老人與小孩往往因此而感冒,

別忽視這樣的小細節而影響您的睡眠品質及健康。

舒適棉被

自我診斷秘訣

以你居住地為基礎,配合個人的體質,

再搭配不同的季節,就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棉被

自我診斷表格
自我診斷表格

CLO保暖相對值

以季節氣溫為基礎,配合個人的體質,找到合適棉被所需的CLO值

    5
舒適枕心

枕頭不舒服,睡眠品質怎會好?

因此,選擇一顆適合自己且包容性大的枕頭最為重要。

一個好的枕頭,除了要透氣、舒適、充分支撐頸部的壓力外,

還要能抑制塵蟎的生長,

才能讓睡眠的環境舒適又健康。

舒適枕心

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枕頭呢?

枕頭的高度
過高:

仰臥時頸椎被反向擠壓,側臥時頸椎側向偏移,易引發落枕。

過低:

仰臥時下巴會後仰、舌頭往後移動,易發『打鼾』,側臥時頭部因為無法得到適當的支撐而往下擠壓,可能會有呼吸心跳速率增加、甚至腦缺氧的可能性。一般來說,枕頭的高度以4~6吋為宜。

枕頭的距離
離肩過近:

頭部過度後仰,阻礙呼吸。

離肩過遠:

頸椎的部分懸空,易頸肌痠痛。

探究你的睡眠習慣

  • 喜歡平躺睡覺的人

    枕頭的下緣應靠在肩膀的上緣,枕頭的高度應該是自己的一拳,在靠近脖頸部位的地方,填充物應該要柔軟。

  • 喜歡側睡的人

    枕頭高度應是頭外側到肩外側的距離,側睡者可其平常側睡的姿勢靠牆站立,另一人以手將其身體壓向牆壁,並用另外一隻手量出側睡者頭側面至牆面的距離,此即適合其枕頭的高度。要讓頭側整個睡在枕頭上才行,不能讓枕頭只墊頭側的上半部,否則容易造成頸筋痠緊。

  • 喜歡趴睡的人

    此睡姿易將頸部的筋拉得很緊,因此最容易造成頸肩痠痛!如何選擇合適的枕頭高度?以側面之姿趴在牆上,另一人協助量其頭側面至牆面的距離,此即為其枕頭的高度。

  • 睡眠時數中等

    若只需一般時間的睡眠,建議使用防蟎枕心的舒適型、舒眠型,讓頸部在舒適的包覆中,可以有效進入熟睡階段。

  • 睡眠時數長

    長時間的睡眠,建議使用防蟎枕心的支撐型、助眠型及竹炭型,焦慮多汗的體質建議採用竹炭型可以有效除臭,讓頸部在舒適的包覆中,可以有效進入熟睡階段。

  • 睡眠時數較長

    需較高支撐及長時間的睡眠,建議使用防蟎枕心的乳膠枕,由美國原裝進口製成,散發出天然牛奶香氣的乳膠,能服貼的平均分散重量,讓頸部在舒適的包覆中,可以有效進入熟睡階段。

舒適棉被

想要享受整晚的舒適睡眠,床墊也是影響睡眠品質的重點,

選擇高品質的防蟎床墊,讓您在睡眠時,

能擁有更舒適溫柔的支撐。

不用丟棄舊床,只需購買薄床墊,

鋪放在舊床上,直接提升優質的睡眠,

才有精神飽滿的生活品質。

舒適棉被

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床墊

舒適棉被
舒適棉被
舒適棉被
  • 1

    善用陽光

    塵蟎有「見光死」的避光性,必須在光線所不及的黑暗地區才能生長。可以定期讓家中的寢具或是布質面傢俱在陽光下曝曬,每次6小時以上效果會更好。

  • 幸福睡眠防蟎圖
  • 2

    溫濕度控制

    25℃~30℃、相對溼度60%~80%的黑暗空間是塵蟎的最愛,而在相對溼度到達50%以下則無法生存,所以居家理想的溼度指標應控制在40~50%,春夏濕熱季節最好使用除濕機以維持最佳的溫溼度。

  • 3

    勤更換常洗滌

    使用防蟎寢具時,若習慣另外加套其他寢具者,應該定期清洗更換外加寢具,最好以55℃的溫水沖燙後再清洗,可以有效殺死塵蟎,洗後若再以熱烘及熨燙處理,效果會更好。

  • 4

    簡化居家環境

    避免地毯、榻榻米、絨/布面等厚重傢俱的使用,盡量採用木質、瓷磚地板與百葉窗等簡潔裝潢材質,減少家中擺飾,選擇簡單好整理的傢俱,以避免藏污納垢的死角。

  • 5

    保持環境整潔

    灰塵中塵蟎的含量驚人,避免塵 附著孳生,一定要養成定期打掃的習慣,時時保持居家環境的清潔。

  • 6

    使用濾網與空氣清淨機

    季節轉換時最容易引發過敏,除了溫溼度的調節控制之外,最好加裝空氣濾網或使用空氣清淨機,方能濾除空氣中的塵蟎屍體與排泄物,以免在密閉的空氣循環中飄散引發過敏。

下載防蟎手冊
貼身的寢具就用阻隔的方式,將過敏原塵蟎一網打盡!